2008-02-24

我聽「馬怡靜」

馬怡靜Eugenia Ma的《給我最愛》CD Album,是我2005年逛旺角某一閣樓CD舖時聽試播聽到的。她唱是全是舊歌,但演繹方法令我耳目一新;她的聲線就叫我著迷。我就買了這隻CD。

RIP成MP3後,馬怡靜一直是我的MP3機播放率最高,她有少少磁性聲線,有點Jazz的味道。尤其是《Masquerade》,配合「一粒粒」的鋼琴配樂,好像是在酒廊聽歌那般relaxing。其他歌曲中,音樂的敲擊部份最叫我驚喜,有一點隨意,但又和歌唱部份協調得到。

我是有介紹給我的朋友聽,但他們的feedback不算好:唱功麻麻,有點粗。我亦有在forum看到不好的comments。但是自己想想,聽歌可是很個人的,我始終喜歡Eugenia那份raw的感覺!